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科创板首周运行平稳,券商分类结果公布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方采薇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 300上涨 1.33%收 3858.57, 非银金融(申万) 上涨 0.31%,跑输大盘 1.02个百分点,涨跌幅在申万 28个子行业中排第 14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 1.74%;其次是券商板块, 下跌 1.02%;多元金融板块则下跌 1.32%。个股方面,上周券商板块中红塔证券涨幅最大,上涨 7.59%;

而保险板块中新华保险涨幅最大,上涨 2.45%;多元金融板块中天茂集团上涨 8.58%,涨幅最大。

券商:

上周一沪指收跌,随后四天收于阳线,最终沪指一周上涨 0.70%,非银金融指数微涨 0.31%弱于沪指,而申万券商指数收跌 1.02%。就全年来看,沪指上涨 18.07%,非银金融行业指数上涨 43.93%,相对涨幅为 25.86%。目前非银的行业估值为 1.99倍,较 5月底持平。

证监会公布 2019年券商分类结果, A 类券商数量为 38家( AA 类 10家, A类 28家),其中 AA 类券商较去年减少两家。 A 类券商主要以头部券商和大型券商为主,一方面是因为头部券商具有业务领先的加分优势,另一方面大型券商的自我调节能力较强,即使遭遇评级下调,也能尽快纠正和完善风控体系重回高评级。另外,本次共有 28家券商遭遇评级下调。

科创板首批 25家企业上周挂牌上市,首周运行总体平稳,换手率较高,券商经纪业务收益。

券商走势短期受市场情绪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推荐龙头券商中信证券( 600030)、华泰证券( 601688)。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 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