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泊尔:维持稳健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经营显著超越行业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15%;利润总额10.9亿元,增长16.58%;净利润8.3亿元,增长13.35%。而今年上半年国内厨电及小家电市场并不乐观,据奥维云网统计,作为厨电代表的油烟机零售额167.2亿元,同比下降10.7%;零售量1161.6万台,下降9.3%。1-6月小家电线下零售153亿元,下滑6.3%;线上零售136亿元,增长15.2%,其中6月份线上市场仅增长3.4%。可见,厨电及小家电行业上半年增长并不乐观,但苏泊尔通过出色的经营管理,在下滑的厨电业和增速显著降低的小家电业实现了稳健增长,其超越行业的经营态势显著。

增长来自于品类的持续扩张

公司以品类扩张推动了收入增长,从早期的明火炊具,扩张到厨房小家电、环境家居电器、厨卫大家电、厨房工具、水杯等领域,近几年来尤其在环境家居类电器方面的扩张成效显著,挂烫机、净水器、吸尘器等都取得不小份额。

出口助力仍需加力

公司近年来出口收入多占25%左右,相对于大家电企业来说,这一出口比例并不高,而今年油烟机行业1-5月出口同比增长7.9%,公司作为外资控股企业,提高出口比例仍有空间。

估值与成长率挂钩

公司在过往以20%以上的成长率发展时可以维持3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但从今年开始的行业增速下行背景及公司增速同步下行来看,未来增速将显著放缓,故估值水平理应同步下行,预计2019年EPS在2.4左右,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出口遇阻,品类扩张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