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信源:安全可控有序推进,终端安全产品及信源豆豆迎来发展契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9-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务部署趋于完善, 三大主业并行的格局已经形成。 北信源是我国重要的信息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经过二十年不断拓展,公司完成了 “信息安全、互联网和大数据”主业拼图, 并从传统的网络安全领导者,逐步蜕变成为智慧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年,公司终端安全和信源豆豆等软件产品需求逐渐恢复,整体收入增速出现回升, 毛利率下滑的不利局面也得到扭转,扣非业绩增长较为平稳。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 2.9%,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 15.15%。相比竞争对手,公司客户相对优质,主要为政府及事业单位、重点行业等, 示范效果好,横向和纵向拓展空间大。

终端、工控安全竞争力得到夯实,即时通信产品成功闯关。 公司终端安全管理竞争力强,多款产品入围中央机关国产化信息产品采购目录。 公司终端安全产品正在与国产化平台进行适配, 2018年公司有 5款产品列入《国产平台适配软硬件产品目录》。除了传统信息安全,公司针对国内工控网络安全防护薄弱的现状,推出了一系列“信源工控”安全产品。此外,公司的加密通信及移动办公平台——信源豆豆, 通过主打政府和行业市场,实现了错位发展。 由于其兼容国产设备、加密通信、私有云架构、数据安全防护等方面的优势, 信源豆豆用户已经涵盖了政府、金融、能源、公安、军工、军队等行业,其中在党政军领域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安可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终端安全及信源豆豆将充分受益。 一方面,国内网安形势严峻,合规和内需均是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近年来,政府正在加强网络基础设施防护、 数据安全等方面的监管工作,行业合规管理工作明显加强;企业对新的安全风险的重视程度也在提高,尤其是当前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的大背景下,网络安全市场持续扩大。据赛迪顾问预计,到 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 926.8亿元,年增速超过 20%且呈现出上升态势。 另一方面,自主可控进程稳步推进, 信源豆豆将补齐国产化即时通信软件的空缺。

投资建议: 北信源作为国内领先的终端安全企业,具有典型的软件化、产品化的特点,产品标准化程度较高,且在政府、能源、军工、金融等重点方正中等线简体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客户关系稳定。 2018年以来,信源豆豆在党政军市场上进一步发力,在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重点企业都得到应用,未来有机会提高推广深度和广度。同时,我们认为公司软件服务方面的收入的增长也将加速。预计 2019-2021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10元、 0.14元、 0.17元,对应 7月 24日收盘价 P/E 分别为 55.0、 41.1、 32.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企业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安全可控是我国“网络强国” 战略实施的主抓手,国家可能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企业进入该领域, 行业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企业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

(2)信源豆豆增长可能不及预期。信源豆豆面临着较为复杂的竞争格局,在不同细分领域中都存在着强有力的竞争者。 未来如果企业不能够保持持续创新和市场开拓,该业务的推进可能面临阻力。

(3)政企 IT 支出力度不及预期。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下游政企客户可能因财力受限, IT 支出下滑或者推迟,这对公司的订单和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信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