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跟踪报告:基金持股数量下降,个股集中度上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9-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持股数量下降,持仓市值上升

截至2019年二季度,全部基金(包括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共持有15家申万休闲服务行业公司股份,较一季度减少2家,持有公司数量位列全部一级行业倒数第二位。行业持仓市值在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9位,较一季度的25位提高了6位,环比提升幅度在全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具体到细分行业来看,申万休闲服务5个二级行业中,基金持有公司数量最多的二级行业为旅游综合,共持有7家公司,随后分别为景点5家,酒店行业2家,其他休闲服务1家,餐饮行业在二季度未获基金持有。

多数个股获减持,集中度进一步上升

二季度基金公司持有的15家休闲服务行业公司中,6家公司获得增持,8家公司被减持,1家公司持仓情况未变。前五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宋城演艺、锦江股份、科锐国际和首旅酒店,与一季度相比前五大重仓股中众信旅游变为首旅酒店。从持仓市值占比来看,休闲服务行业持仓集中度呈进一步上升的趋势,二季度前五大重仓公司持仓市值占休闲服务行业的99.03%,较一季度提高了10.75个百分点。行业个股持仓呈现更为集中的趋势主要是受免税行业龙头中国国旅的影响。虽然中国国旅持股比例仅提升了1.72个百分点,但是由于公司自身市值较大并且二季度表现较好,因此在休闲服务行业的持仓市值占比由49.51%提高到了71.11%。

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以及宋城演艺(300144)。

风险提示

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