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价、扩产、供不应求 精细化工领域牛股频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涨价、扩产、供不应求……精细化工领域牛股频出!

百傲化学的股价又创新高了!

25日,百傲化学继续强势,盘中创出36.77元的历史新高。凭借这一波的强势上涨,百傲化学也跻身今年以来沪市最牛股票之一,年内涨幅达到184%。

年内涨幅184.14%!

环保风暴让化工行业龙头公司过了两年好日子,但周期性永远是化工行业的痛,即便如鲁西化工、华鲁恒升这样的“白马”,在享受了一波爆发式增长后,也难免出现业绩增速放缓的情况。

不同于大化工行业,不少精细化工上市公司的日子依然火热,典型公司之一就是百傲化学。有市场人士戏言:“精细化工好似汗血宝马,跑起来不知疲倦。”

那么,是什么支撑了百傲化学的持续大涨?

先看一下公司基本面情况,百傲化学是国内工业杀菌剂龙头,为工业水处理、造纸、日化等终端行业提供杀菌解决方案。“响水”事件后,江苏联化产能关闭,造成F腈供应严重缺少,百傲化学成了目前该产品最大的供应方,并且市场暂无新的产能投放。

价格上,F腈也是一路飙升,已经从3万/吨上涨至8万/吨,并且稳定在高位。另外,作为中间体的F腈紧缺,还造成BIT(工业杀菌剂)价格的上涨,该产品目前价格约在20万/吨。

此外,百傲化学募投项目就包括12000吨CIT/MIT、2500吨BIT,7000吨F腈。有熟悉公司的人士向记者介绍,公司募投项目7月份已经投产,并开始逐步释放产能,达产后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百傲化学的信心也是相当充足。在7月初举行的“2019年大连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上,董秘李喆就表示,公司在行业中具备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规模优势。

还有哪些潜力股能穿越周期?

国瓷材料也是精细化工中的“潜力股”,公司股价在沉寂多年后,近期开始走强,年内涨幅也达到了71.32%。

国瓷材料日前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58%。当前,公司正逐步打造新材料产业化平台,MLCC粉持续放量,蜂窝陶瓷、氧化锆业务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最大亮点。

作为国内MLCC陶瓷粉体领域龙头企业,国瓷材料的相关产能已扩至10000吨/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大幅增长,并且在提量的情况下,产品价格依然坚挺。据悉,公司后期在汽车电容和陶瓷滤波器、谐振器方面仍有扩产计划,MLCC量价齐升为内生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山东赫达也显现出穿越周期的迹象。

据了解,公司业绩持续释放主要有两大动力,一是去年9月20000吨纤维素醚技改扩建项目投产,打破了公司一直存在的产能瓶颈;二是子公司赫尔希植物胶囊有限公司持续放量,并且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据披露,今年上半年,山东赫达预计实现净利润8044.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40%,主要原因也是销售规模不断扩大以及订单的增长。

下一个风口,氟化工?

氟化工也是近期市场中的一个热门领域。从源头看,萤石是氟产业链的起点,其价格在近期也不断走高。

金石资源是国内萤石行业中拥有资源储量、开采及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保有资源储量约2700万吨,对应矿物量约1300万吨,公司目前已有采矿规模达102万吨/年,在产矿山7座,且全部为单一型萤石矿。

此外,日本政府日前突然宣布限制向韩国出口高纯度半导体用氟化氢,这一消息也使氟化氢成为关注焦点。市场数据显示,日本是全球氟化氢总产量最大的国家,本次“断供”或迫使韩国企业寻找氟化氢替代商。

记者注意到,多氟多曾于7月23号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应,公司有氟化氢产品与韩国客户有贸易往来,但未披露任何具体订单数量以及相关细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