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相看两不厌,论道一心堂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变化的应对之道:扬长避短,因地制宜

面对零售药店政策变化,一心堂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具备较强应对能力。

执业药师:存量药店主要采取远程审方,新增药店加强人才培育并选择执业药师密度较高区域拓展,并购考量执业药师在岗情况。

处方外流:率先布局DTP药房,积极筹备慢病管理药房,尝试收购基层医疗机构。

医保:医保覆盖率高达79.77%,华南地区仍有提升空间。结合当地医保政策调整销售范围。

带量采购:短期影响较小,后续采取清库存、寻找替代品,与供应商重新谈判供货价格等方法提升利润,积极承接处方外流。

互联网药店:大力发展线上销售,强大物流和信息系统是保障。

重点区域的发展之道:夯实云南,着力四川,重点开拓陕甘宁

构建一心堂重点区域评分模型,将各省份分为重点区域、待开发重点区域和相对弱势区域。针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发展策略:云南应夯实领头羊地位,做好门店下沉。四川随着成熟门店比例上升、新建物流投入使用有望成为业绩突破点。广西、山西等地稳扎稳打,陕甘宁地区政策友好、执业药师密度高可作为重点拓展区域,重庆、贵州等区域竞争压力大,可结合当地特色开发互联网药店等特色服务。

运筹帷幄的经营之道:市场策略精准,扩张红利有望兑现

公司贯彻市场中部切入策略,是城乡一体化的先行者。近年来各项财务指标积极向好,扩张更加理性,经营效率显著提升。随着快速扩张期门店进入成熟期,公司有望在未来两年内兑现扩张器红利,利润率有望快速回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远程审方全面推行缓解执业药师短缺,公司下半年有望完成新开1200家门店的全年目标,全年业绩影响不大。2020年后快速扩张期门店陆续进入成熟期,利润将进入快速增长期。预计2019-2021年,将公司归母净利润微调至:6.52(-0.04)、8.34(+0.26)和10.42(+0.68)亿元,对应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15(-0.01)、1.47(+0.05)和1.84(+0.12)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3和11倍。维持目标价40.95元/股,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执业药师供给不足,异地扩张不达预期、门店整合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