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电深度研究报告:电梯业务触底回升,改革之路渐行渐近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郭泰 2019-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 2019年中国电梯行业呈“量增价稳”趋势,下游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趋势向好、电梯在地产中密度边际提升等利好未来电梯需求, 国内电梯行业正加速回暖; 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14.37(+0.36)、 17.32(+1.49)和 19.97亿元(+1.92),同比增长 13.3%、 20.5%和 15.3%。 2019年 5月上海电气完成限制股票激励授予,公司是上海电气的最重要子公司之一,预计上海机电的改革或渐行渐近; 电梯行业加速回暖、 上海三菱龙头地位和改革渐进, 综合 PE、 PB 和 PB-ROE 估值, 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

预计 2019年中国电梯行业呈量增价稳趋势,行业正加速回暖国家统计局数据, 2019年 H1中国电梯及升降机产量增 19.4%,其中 4-6月单月依次增长 21%、 14.3%和 19%; 1-5月收入合计同比增长 14.8%、 利润总额增 50%,虽包含升降机、且为规模以上企业,但历年趋势与电梯协会一致,国内电梯行业正加速回暖。 2018年底电梯在地产中密度 2.7台/万平米、较2010年底提升 47%; 2018年 2月至今,地产新开工和施工面积增速同比加速增长、电梯密度边际提升等, 将利于未来电梯需求提升。 2018年 6家上市公司电梯销售均价仅降-0.6%、 好于 2016-2017年的-8.5%和-10.2%;其中通力价格略升,三菱、康力、广日微降; 预计 2019年电梯价格将改善或触底。

预计 2019-2020年“量增价稳”将推动上海三菱盈利加速回升预计 2020年上海三菱电梯产量超 10万台、 2019-2020年复合增速 10%,市占率提升至约 11%。 2018年底上海三菱累计销售电梯超 80万台,预计 2020年将达到约 98万台。随着三菱电梯存量持续增加、自维保率提升、更新改造项目增加等,预计 2019-2020年电梯服务收入复合增速 15%。 我们预计2019-2020年三菱电梯销售“量增价稳”可期, 考虑 2016-2018年上海机电对电梯业务减值计提充分, 公司盈利有望加速回升。

上海电气集团完成股权激励授予,上海机电的改革或渐行渐近2019年 5月上海电气完成限制股票激励授予,但不含上海机电管理层和业务骨干; 2018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占上海电气的 21%和 39%, 未来公司盈利增长是上海电气实现业绩考核的重要保障之一,上海机电改革或渐行渐近。

风险提示: 地产和基建建设周期拉长; 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