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2019年第29期:南航推进股权改革,首创央地合作模式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罗江南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递六月数据出炉,通达系公司分化初显。上市快递公司公布6月经营数据,顺丰、韵达、圆通、申通实现单量增长分别为15.79%、54.78%、35.91%与54.42%,收入增长分别为14.27%、201.92%、21.11%与41.83%,单票收入变动-1.28、95.09、-10.89与-8.36个百分点,6月行业单量增长29.1%,收入增长26.5%。各电商618年中大促带来六月数据超预期,单量增速由5月的25%左右提升至近30%,通达系数据普遍超预期。一方面单量增速超预期从侧面反映了快递行业需求刚性较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特征,另一方面部分公司单票收入下滑环比提升,也反映了各公司在旺季价格竞争有所加剧。分公司来看,通达系之间出现一定程度分化,韵达、申通增速显著高于圆通,但申通单价下滑环比提升较多,以价促量的策略充分贯彻,圆通单票收入下滑环比收窄,对收益品质更为看重。我们认为,当前快递行业单量仍维持高速增长,单价下降整体上匹配成本降幅,价格战幅度可控,行业集中度仍在向龙头集中,通达系之间有向龙头进一步集中趋势,但尚未产生本质差别,市场增量与格局改善下估值修复仍可持续,建议重点关注经营状况边际改善、估值水平较低的申通快递、圆通速递。

南航公告股权改革,首创央地合作模式。日前南航公告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在集团层面引入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的投资主体的增资资金各100亿元,增资后国资委持股61.798%,新进三方各持股10.445%,社保基金持股6.866%。我们认为,本次改革是第一家采取央企和地方合作模式的国改公司,有望成为国企改革的样本。而对公司经营层面,300亿增资后将大幅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此外,股权改革有利于完善股权结构并引入市场化机制,激发企业经营活力;最后,南航是广州的基地航空公司,绑定华南各地方政府也有助于公司做大做强优势市场,进一步发挥白云机场的枢纽作用,实现公司与地方双赢的局面。

风险提示:贸易战传导致使宏观经济下行,油价、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