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当前美国消费和企业投资之间的分化如何收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9-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当前美国消费和企业投资之间的分化如何收敛?

鲍威尔在演讲中表示当前消费支出有所改善但私人投资大幅放缓。鲍威尔还表示,市场对有关联邦债务上限、英国退欧以及低于美国通胀感到担忧,并指出制造业和企业投资疲软,但消费者支出略有改善。

美国消费支出的改善反映在6月零售销售超预期上。6月美国零售销额增长主要得益于无店铺零售业、食品服务和饮吧和机动车销售额。

美国私人投资的下降反映在6月工业产出不及预期、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上。公用事业的下滑被工厂和采矿业的产量增加所抵消。

美国消费和投资的分化将如何收敛?我们认为未来消费存在下行压力,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降息预期可能已经反映在消费支出数据中,这意味着未来利率下行对消费的支撑可能告一段落。首先,由于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开始形成一定的降息预期,抵押贷款,再融资等利率因此而下降,有助于消费者。其次,储蓄率降至经济扩张期的最低水平,未来可能随着信心的下降而转向上行。

2)ISM新订单实际领先零售销售数据1个季度,而ISM制造业PMI仍处于下行趋势。通常ISM新订单指数领先于零售销售一个季度左右,这意味着美国零售销售增长可能在未来显著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