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兰泰克公司动态点评:收购国电大力,聚焦物料搬运

事件:公司7月15日发布公告,拟出资18,810万元现金收购杭州国电大力机电工程有限公司75%的股权。

国电大力是国内水利水电缆索起重机的头部供应商:国电大力公司主要从事起重机及配件销售业务,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缆索起重机、布料机及供料系统、门座起重机、升船机等相关产品的生产及其技术改造与维修。公司提供的产品服务于国内外各大中型电站建设中,如白鹤滩、溪洛渡等大型水电工程中的缆索起重机均采用国电大力产品。国电大力深耕细分行业多年,不断突破核心技术瓶颈、积累实践经验,形成了在技术研发、产品、服务和客户方面的核心优势,与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等大型水电开发集团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国电大力盈利稳定增长,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国电大力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一季度营收分别为6,737.02万元、7,889.86万元与913.1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772.90万元、1381.11万元与79.53万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同时原有股东作出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2800和3750万元的利润承诺,如果最终实现,则扣非净利润未来三年CAGR达到23.31%,收购后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收购拓展国内外产业链,有望构建双赢局面,继续领跑细分行业:这是公司暨斥资4亿元收购奥地利国际高端特种起重机行业先锋Voithcrane后在物料搬运行业进行的第二次同行业并购。这一系列的收购行动是谋求产业链的拓展与跻身全球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行业领导者的必经之路。本次交易将丰富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提升研发与服务实力、拓展新的行业客户,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智能物料搬运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国电大力也将依托上市平台获得更多业务发展资源从而充分发挥规模优势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有望构建双赢的局面。

投资建议:收购拓展国内外产业链奠定公司物料搬运行业领导者地位,运营管理效率持续提升,客户充分分散抗风险能力加强,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亿元、1.25亿元、1.56亿元,EPS分别为0.48元、0.59元、0.74元,对应PE为23倍、19倍、15倍。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规模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起重机等业务收入不达预期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葛洲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