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量利齐升助推公司中报业绩超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9-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硅片、组件量利齐升,2019Q2公司业绩超预期

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61亿元到20.91亿元。经我们测算,公司2019Q2实现归母净利润13.50亿元到14.80亿元,同比增长77%-94%,环比增长121%-142%。2019年二季度,公司主要产品单晶硅片、光伏组件量利齐升,出货量、盈利能力均呈现大幅增长。我们预计2019Q2公司单晶硅片销量12亿片左右,同比增长约190%;在上游硅料价格下滑、公司非硅成本持续降低的推动下,二季度公司硅片业务毛利率约27%,环比上升5.5个百分点。组件端,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组件出货约2GW,环比增长约50%,业务毛利率约28.8%,环比增长4个百分点,主要由于上游电池片跌价以及组件海外销售大幅增长等因素。

国内补贴竞价结果发布,需求即将启动

7月11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今年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共3921个项目,对应装机容量22.79GW。能源局同时发布装机规模指引,约40-45GW将在年内建成并网(约30GW在今年下半年),国内装机需求即将启动,届时硅片环节供给有望趋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签订海外供货合同,受益于全球光伏装机增长

7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与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3.1亿片单晶硅片销售合同,测算合同金额约5.4亿美元。越南当前光伏累计装机容量约4.46GW,同比增长了近400倍。我们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约120-130GW,其中海外约85GW。公司上半年组件海外销售占比超70%。在经历短暂的淡季后,我们认为海外需求有望在三季度末逐步回暖。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和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9.98亿元、438.41亿元和570.91亿元,增速分别为45.53%、37.01%和30.2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6.88亿元、58.95亿元和72.09亿元,增速分别为83.29%、25.73%和22.30%;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29、1.63和1.99元,对应PE为17.81、14.17和11.58倍。公司作为光伏硅片与组件龙头企业,规模、成本、技术优势显著,受益于国内需求启动及海外市场续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国际贸易形势变化,产能释放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