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光科技公司事件点评:8500万TR组件订单签订,军工电子业务迅猛发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蒋聪汝 2019-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某研究所签订的订购合同,合同标的阵列天线TR组件,合同总金额8,500万元人民币。

投资要点

组件业务迅猛发展,核心竞争优势明显。7月12日公司公告,子公司亚光电子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合同总金额8500万元,合同履行在2019年内完成,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6%;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军工电子业务营收的11.18%。公司作为军工电子的元器件及微波组件供应商,其优越的性能、良好的适配性、结构的兼容和可拓展性,将受益于整个军工电子行业规模在未来的持续增长。此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进一步表明公司的技术实力和批产能力得到客户的认可。TR组件作为公司核心优势产品之一,近年来受益于高质量研发投入,得到迅猛发展。合同总金额占微波电路与组件业务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5.17%,目前组件业务配合芯片业务自主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全部采用自研芯片,处于业绩高速上升期。组件业务进一步具备小型化、低成本和系统化特征,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未来业绩可期。

公司原名“太阳鸟”,2017年以12.95元/股发行股份,作价33.42亿元购买亚光电子97.38%股权,从此切入军工电子领域,船艇+军工双主业运行。亚光电子为原国营970厂,为国内领先微波半导体器件、微波电路军工企业之一,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公司微波领域产品型谱齐全,用户覆盖广泛,营收体量、盈利规模具备显著优势,是国内稀缺的平台型老牌军工企业。受益于国防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公司军工电子业务进入快车道。亚光电子2017-2019年的承诺利润分别为1.6、2.2、3.1亿元,2017、2018年均已完成业绩承诺,其中2018年超额完成629.07万元。截至2019Q1,成都亚光新接订单与结转订单之和同比去年增长62%,在手订单超过了3.2亿元。2019公司目标为:成都亚光净利过3.2亿元,集团合并利润3亿元。

船艇业务签订大额意向订单,有望迎来业绩改善。5月6日公司公告,公司与境外某特殊公司签署意向订单谅解备忘录,拟以5+9方式向客户提供14艘68米海军巡逻艇,预计每艘价格为1320万美元,预计意向订单总额为18,4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第一批5搜巡逻艇交付计划:第一艘船在收到首付款后22个月交付,剩余四艘船分别将于第一艘船交付后每隔3个月交付一艘。付款方式:签署合同支付合同金额20%、开工支付合同金额20%,安装发动机支付合同金额20%,船舶下水支付合同金额20%,船舶在中国离港支付合同金额20%。此次大额意向订单的签订,将对公司船艇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

军工电子业务是公司业务最大的亮点和增长点,公司处于国内微波组件行业内第一梯队,受益于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和美对华技术封锁倒逼国产替代进程加速;2019年2月,大股东向湖南资产以8.51元/股协议转让6.72%股份,质押风险得以有效缓解,压制估值的关键问题予以解决。5月,公司与境外某特殊公司签署大额海军巡逻艇意向订单谅解备忘录,将促使公司传统船艇业务不再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拖累,同时公司的船艇业务也将真正意义进入了军工领域,为公司双主业军民协同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7、3.74、4.61亿元,EPS分别为0.29、0.37、0.46,当前股价分别对应30、24、19倍PE,目标价格10.5元。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波动风险;船舶业务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