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中报预告超预期,业绩实现翻番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9-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日公司公告,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5亿-70亿,同比增长92%-107%,对此点评如下:

1、工程机械维持高景气度,龙头公司全系列产品市占率持续提升。受益由于基建拉动、设备更新、人工替代等多重因素推动,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时公司进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市场策略,挖掘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主导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其中上半年公司挖机销售3.4万台,同比增长30%,市占率提升2pct;1-4月公司汽车起重机销售4380台,同比增长118%,市占率提升3pct;混凝土泵车方面持续受益两桥小泵车放量,市占率也有进一步提升。

2、后周期产品持续发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在二季度挖机销量环比一季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中枢仍有提升,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后周期市场持续发力,公司相关产品放量增长,同时规模效应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明显,进一步带动公司整体业绩超预期。

3、中期:公司业绩周期性在弱化。首先,设备保有量与GDP需求剪刀差+人力替代对行业销量中枢有支撑;其次,相较上一轮行业过度信用销售带来的需求透支,这轮需求是比较真实的,从微观层面各项指标看都正常,断崖式下跌概率不大;最后,经济走弱,对基建投资力度加大将给这轮工程机械复苏带来强有力的支持。

4、长期:看公司国际化发展之路。我们认为公司国际化之路有望加速,首先,液压件、发动机为代表的核心零部件国产化在逐步突破,国产工程机械成本端还有下降空间,产品国际化竞争力能进一步提升;其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无论是在服务客户、品牌还是渠道上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这一轮复苏进一步夯实了公司财务,具备加速进军国际市场的基础。

业绩与估值:基于行业高景气度,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1归母净利润至110亿/125亿/135亿,PE为10倍/9倍/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景气度大幅下降,基建房地产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