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拉卡拉:B端支付龙头,科技赋能小微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方支付领先服务商。拉卡拉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公司聚焦B端支付,为商户提供收单及相关增值服务。截止18年末公司收单业务POS机具及扫码受理产品累计覆盖商户超1900万家,18年收单交易金额逾3.65万亿元。

支付行业量增价稳。收单机构主要营收来源手续费=交易规模*手续费率。从行业规模来看,第三方支付主要包括银行卡收单与网络支付市场等,银行卡发卡量持续增长、银行卡受理环境不断完善、扫码支付继续渗透以及消费总额不断增长,预计带动收单市场规模继续增长;从竞争格局来看,受益于对中小商户覆盖的优势,银行系收单份额有所降低,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单份额逐年提升,同时行业监管不断规范,对小型第三方收单机构带来一定冲击,大型第三方机构有望借助竞争优势继续实现市占率提升;费率方面,行业一系列监管的规范对此前低费率竞争行为形成遏制,多家机构开始上调费率,手续费价格有望企稳回升。

增值服务优化商业模式可期,跨境支付开启新蓝海。头部第三方支付机构基于支付入口和交易大数据,逐渐从提供基础支付服务转型为提供增值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拓宽收入来源,提高用户粘性,增强盈利能力,行业进入商业模式优化期。同时,从细分市场来看,跨境支付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主要包括境外线下支付和跨境互联网支付,出境游及留学消费增加(目前近万亿规模)推动境外线下支付;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增加(18年我国约9万亿规模)推动跨境互联网支付金额增长。由于跨境市场较为复杂,境外支付进入壁垒相对更高,目前市场集中度仍较低,发展空间较为广阔。

公司商户基数和交易规模持续增长,以支付为流量入口,整合线上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面赋能中小商户成长,盈利能力进入上行期。16-18年,公司覆盖商户数分别为404/1121/1963万,收单流水分别为1.1/1.97/3.65万亿元,收单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基于支付业务的大数据和流量平台,公司衍生金融、消费、信息类增值服务,包括信贷、理财、发卡、积分消费、会员订阅、广告营销、专业化服务等,同时针对特定行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以金融科技全面赋能中小商户成长。支付入口显著降低流量成本,同时提供大数据来源,借鉴海外支付公司Square发展经验,增值服务占比逐渐提升成为公司估值上行的重要支撑。公司当前覆盖超1900万商户,有足够大的基本盘衍生增值服务,预计随着增值服务逐渐发展成熟,公司盈利能力上行,同时支撑估值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公司实现营收78.08/99.19/123.4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8.41/11.02/14.11亿元,EPS分别为2.10/2.76/3.53元。考虑公司基于支付入口发展多元增值服务,以金融科技全面赋能中小商户成长,有望提升估值,同时基于公司的龙头地位,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20年30倍估值,6-12个月对应目标价82.6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竞争格局变化,增值服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