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准科技:以机器视觉核心技术为帆,乘工业智能化东风破浪前行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董忠云 2019-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立足机器视觉核心技术,目前形成四大品类产品,其中智能检测装备和精密测量仪器已经打入苹果产业链,产品质量得到国际一流消费电子产业链认可。公司依托于自身机器视觉核心技术,目前已形成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装备、智能制造系统和无人物流车四大类产品,其中智能检测装备业务的快速成长是公司过去几年营收较大幅度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公司17年研制出智能检测装备中的玻璃检测装备和结构件检测装备,成功打入苹果产业链。18年,公司来源于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的收入合计占公司营收比例达到76.09%。公司的智能检测装备、精密测量仪器得到苹果公司及其供应商的认可,标志着公司产品的品质已经得到国际高端消费电子产业链的接纳。

公司所在的机器视觉行业目前正在快速扩容并向其他行业渗透,行业前景看好。我们认为,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范围非常广阔,工业领域对机器视觉设备的需求,其长久驱动力是社会化大生产中各行业在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上永不停歇的竞争。目前,在诸如消费电子、汽车、制药、食品与包装以及印刷等行业,机器视觉产品的渗透率正不断提高,公司正处在一个黄金赛道上。

公司掌握核心技术,未来将从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发力,有望成为国内机器视觉行业龙头。横向上,公司目前仍在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未来,随着公司针对各行业不断推出新品,或者推出可以对进口产品实现替代的国产高端机器视觉产品,公司的业绩有望更进一步。纵向上,公司在目前技术水平基础上不断向产业链高价值端延伸。如公司自研的3D视觉传感器,在主要技术指标上已超过康耐视、基恩士同类型最先进型号。未来,随着公司技术储备的增厚,产业链地位的增强,公司有望成长为全产业链的机器视觉龙头企业。

估值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14亿元、9.97亿元和13.80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1.36亿元、1.74亿元和2.19亿元,EPS分别为0.70元、0.90元和1.13元,参考可比公司,结合公司发展前景,估计公司2019年估值水平35倍到45倍,如公司EPS能够达到我们预计的水平,则对应价格区间为24.5元-31.5元。

风险提示:公司风险:贸易争端导致公司元器件采购、对国际市场销售受到影响;新品研发不及预期;苹果产业链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出现重大变化;宏观经济波动对下游3C、汽车等行业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