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产业链全景图:乘用车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8年汽车业处下行周期,从二季度开始终端需求低迷,渠道库存高企,车企纷纷降价让利,经销商亏损面加大。原因主要是前两年购置税优惠政策透支+消费信心不足。

2.行业利润下降,自主品牌盈利承压,吉利汽车表现较好,其它自主品牌盈利多下滑,弱势自主亏损额加大;合资品牌表现分化:日系处向上趋势;德系稳固;美系下滑,法/韩系逐步边缘化。

3.我们判断行业处周期谷底,下半年迎来边际改善。目前我国千人保有汽车170台,发展空间仍大,短期看未来稳态年销量有望达3500万辆。

4.集中度提升,优胜劣汰加剧,大量弱势品牌消失。自主品牌梯队明显,一线品牌高端化初显成效,2019首要目标为提升份额,加大电动化步伐;合资品牌中日系处新品周期;德系加速SUV化及电动平台建设;美系能否复苏尚待观察。

5.全球汽车巨头均积极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领域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