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器人行业研究:科创板开板在即,持续关注机器人投资机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孟鹏飞,韦俊龙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再有重大进展,7月22号首批上市

7月5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科创板首批公司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首批25家上市企业中机器人、人工智能相关的有天准科技、虹软科技、瀚川智能,以及我们新三板曾深度覆盖的西部超导,其中天准科技已经完成定价,虹软科技、瀚川智能、西部超导尚未确定发行价。

首发科创板企业投资机会分析

天准科技:发行价25.5元/股,我们认为反应企业合理估值,上市后看点在于博弈带来的科创板市场溢价。

虹软科技:估价32元。国内领先的视觉人工智能企业,安卓手机视觉优化领域市占率80%左右,客户涵盖除苹果外的主流主机厂商。算法研发和场景落地并行,后续成长主要依靠自动驾驶及物联网新场景扩张。上市公司可对标科大讯飞(语音人工智能),2019年科大讯飞预测PE83X,考虑科大讯飞是国内语音领域龙头而虹软位于视觉第二梯队,在科大讯飞估值上部分折价给予虹软科技19年60X,按照19年25%中观增速,对应股价32元。

西部超导:估价18元。80%收入高端钛合金对标宝钛股份(两家几乎垄断国内军机钛合金供应,航空钛合金体量类似),宝钛19年预测PE46X;10%收入超导线材无对标上市公司,但公司技术是国内龙头;高温合金暂未量产,对标钢研高纳(19年预测PE43X)。整体估值给予2019年PE50X,增速采用宝钛一致增速20%,对应股价18元。

瀚川智能:估价32元。汽车电子自动化领导者,直接对标克来机电,收入体量及盈利能力均相当。但在产品和核心客户(大陆/泰科VS博世系)及下游(新能源占比低于克来)上不如克来机电,克来机电2019预测PE43X(40%增速),基于公司2019年PE40X(30%增速),对应股价32元。

投资建议

克来机电(汽车电子自动化龙头)、埃斯顿(最像发那科的国产机器人巨头)、天准科技(国产机器视觉领导者)、博实股份(石化自动化领导者)

风险提示

下游自动化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产进口替代不达预期、科创板市场波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