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9教育行业周报第26期:线教育竞争加剧,K12网校暑期招生战愈演愈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线教育最大的三个功能是:平台垄断、营销获客和出版传媒。①平台垄断:创建一个新的平台,通过吸引用户在平台上学习,将学习过程线上化,最终形成垄断。②营销获客:利用相对低价的线上教育方式吸引用户,最终将学生发展至线下或者其他客单价更高的途径。③出版传媒:以录播为主要形式,本质上是出版传媒的线上化。

在线教育的互联网平台本质使得未来必定会有一场血战,最终形成几家独大的垄断格局。在线教育首先是互联网行业,其次才是教育行业,呈现高垄断性和马太效应。未来,在线教育赛道将会出现烧钱大战,平台型在线教育公司都很难盈利,最终大概率只能存活2-3家巨头,形成行业垄断。

在线教育尚无霸主,新老机构你争我赶。近几年在线教育发展迅猛,各类机构纷纷紧抓时机,争相抢夺先发优势。以好未来为首的传统教培巨头加大投入力度,此外,猿辅导、作业帮、掌门1对1(掌门优课)、一起科技(一起学)、作业盒子(小盒课堂)、VIPKID(蜂校)、有道精品课、企鹅辅导、跟谁学等在线教育公司都是有力的竞争者。

多渠道营销,宣传规模空前。今年暑期,包括好未来、猿辅导、作业帮在内的数家在线教育机构纷纷打出暑期招生“组合拳”--学而思网校召开“49元暑期试听课”开班动员大会,好未来集团多位高层亲临现场动员;猿辅导推出“49元暑期系统班”,同时还有暑期联报班;掌门1对1推出“首月免费+200元试听课”的活动……此外,各家机构均采用多渠道营销,分线上线下进行广告投放,范围遍布机场、火车站、公交站、电视剧、微信朋友圈、自媒体短视频等。

高投入带来学生人数高增长,暑期招生至关重要,或将影响未来在线教育赛道格局。以好未来为例,好未来FY2019Q1-Q4销售费用分别为6.1/10.4/7.1/9.1亿元人民币,共计32.6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Q2和Q4销售费用较高,对应的是暑假寒假这两个最主要的招生时间段。销售费用率从FY2018的14%上升至FY2019的19%,提高了近5pct。大规模的招生宣传投入也带来了可观的回报。好未来FY2019在线课程总人数为564万人,其中Q2达到了240万人,同比增长223%。FY2019在线业务收入达到2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在线业务收入占比也由7.0%上升至13.4%。K12在线教育暑期招生最为关键,今年暑假招生大战已全面拉开,前期的巨额投入能够换回多少的推广转化率和续报率,尚需时间验证。

推荐标的: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佳发教育,中教控股,希望教育等

风险提示:民促法尚未落地;收购整合风险;招生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