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科股份中期点评:上半年销售增长靓眼、业绩维持高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齐东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科股份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报: 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0-26亿元,同比增长 200%-290%;基本每股收益为 0.37-0.48元/股。

点评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 200%-290%。金科股份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报,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20-26亿元,同比增长 200%-290%,主要系本期交房规模及整体销售毛利增加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 2019年 6月,公司发布卓越共赢计划暨 2019至 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若 2019-2022年归母净利润较 2018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30%、60%、 90%、 110%,则按该考核年度净利润的 3.5%提取专项基金。公司激励机制到位, 大幅提高了团队积极性。 截至 2019年 1季度末,公司预收款项达 862.42亿元,同比增长 58.24%,是 2018年全年营收的2.1倍,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销售增长靓眼。 根据 CRIC 公布的百强房企销售榜单,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 788.7亿元,同比增长 36%,已完成全年 1500亿元销售目标的 53%,位于行业第 17位。 公司土地储备充沛, 截至 2018年末,公司可售面积超 4100万平米,保证未来持续发展。

杠杆水平持续下降,融资渠道多样化。 截至 2019年 1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 83.92%,同比下降 2.3个百分点; 净负债率 154.73%,同比下降 80.1个百分点。公司融资渠道多样化,年初以来顺利发行 27亿元短融、 23亿元中期票据及 20亿公司债,融资成本持续改善。

投资建议: 金科股份是成渝地区的地产开发龙头企业, 土地储备充沛,低成本拿地具备先发优势。 近年来公司销售提速,业绩增长有保障。股票激励计划和同舟共赢等多种激励方式共同提升员工积极性。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92、 1.

11、 1.34元人民币,对应 PE 分别为 6.91、 5.69、 4.7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销售波动;政策调整导致经营风险(棚改、调控、税收政策等);融资环境变动(按揭、开发贷、利率调整等);企业运营风险(人员变动、施工、拿地等);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