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现代服务行业周报:教育板块表现良好,出境免税政策出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行情:餐饮旅游板块下跌0.07%,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1.83%。在申万休闲服务二级行业中,餐饮、景点、酒店、旅游综合板块分别上涨0.52%、上涨0.01%、上涨3.09%、下跌0.92%,相对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1.25%、下跌1.76%、上涨1.32%、下跌2.69%;教育板块上涨0.81%,相较沪深300指数下跌0.96%。

行业动态:1)财政部等五部门公开发布《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2)粤港澳大湾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广深建设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3)中饭协发布2019中国餐饮业和长租公寓行业年度分析报告;4)2019餐饮业年报:四省份餐饮年收入超3000亿;5)教育部:普高可与中职合作开展综合实践教育;6)教育部:暑假期间严查超标超前培训机构,培训班需审核备案;7)阿里钉钉深入布局教育信息化,携手教育部捐建200所“未来校园”;8)教育部:将进一步扩大家政服务人才培养规模。

本周投资观点:

教育:本周教育板块表现平稳,A股职业教育龙头中公教育发布2019年中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00万元-50,000万元,同比增长100.14%-135.46%,符合市场预期。西南教育板块仍核心推荐高等教育板块、职业教育板块。目前港股高教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具有配置价值。且中教、民生、希望等高教板块公司外延并购陆续落地,市场对于外延并购将受政策影响的疑虑基本消除。行业公司2019年市盈率在12-15倍,显著低于公司年复合增速20%-40%,持续推荐港股高教板块核心标的中教控股、希望教育等;职业教育板块持续推荐港股职业教育龙头东方教育集团及A股职教龙头中公教育、开元股份等。

餐饮旅游:本周板块出现调整,主要由于免税板块受政策出台引起市场情绪波动:财政部等五部门公开发布《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放开出境店竞标区域限制,同时要求财务指标在评比中占比不超过50%、技术指标占比不低于50%,此外对租金及提成水平上限设定为国内含税零售的1.5、1.2倍,并要求机场提货点不得设立排他性协议。从中长期来看虽然区域有所放开但中免目前已布局完成,首先中免技术指标始终具有较强优势,租金提成受限未来机场店整体利润水平有望改善,此外限制机场提货点排他性有利于中免市内店运营,短期市场情绪对区域放开后的垄断性有所担忧,但从长期看利好行业及龙头的良性发展,继续看好中国国旅(601888)。其他推荐个股方面,1)基于板块成长性及个股业绩确定性持续重点推荐人力资源板块龙头:我国人服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近五年市场规模CAGR超过20%),其中灵活用工CAGR25%+,宏观经济形势存在波动时,企业灵活用工需求或快速增长,基于行业成长性及个股业绩确定性,重点推荐A股唯一人服标的、本土人服及灵活用工领军企业科锐国际(300662):早期布局行业龙头先发优势显著,内生外延齐享行业发展红利。万宝盛华大中华(6180.HK)预计于下周开始交易,以2018年收入计,公司为大中华区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建议积极关注。2)美团点评(3690.HK)预计将于7月进入港股通,流动性有望加强,2019Q1业绩及经营数据表现亮眼,高频业务向低频引流效用显著,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发生的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公教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