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半年度业绩预增点评:电池量利齐升,硅料有望企稳回升

来源:西部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4日,公司发布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14.24亿-15.16亿,同比增加55%-65%;扣非净利润13.79亿-14.68亿,同比增长55%-65%,超出市场预期。

业绩大幅增长,受益高效电池片量利齐升:随着年初新建成的成都3.2GW及合肥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相继达产,上半年公司太阳能电池累计出货量同比增长约97%,预计达5.9GW,目前公司电池片业务整体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10%。上半年受国内领跑者和海外市场青睐高效产品拉动,高效电池溢价突出,且非硅成本进一步优化,盈利骤升,预计贡献净利约10亿元左右。

高纯晶硅产能全面释放,价格有望企稳回升:上半年公司包头和乐山新项目产能释放约20%,预计上半年硅料销量近2万吨。在上半年硅料价格相对较低时,公司硅料业务仍然维持连续盈利状态。随着下半年国内平价、竞价项目即将启动,叠加海外旺季需求,硅料价格有望企稳回升;同时,下半年产能将得到全面释放,产销量同比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80、0.99、1.23元,对应19-21年估值为17.2、14.0、11.3倍,给予19年23倍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装机,价格波动,成本下降、扩产、水产需求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