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高效新产能持续释放,以量补价实现高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张帅 2019-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增产能释放,以量补价推动高增长。公司去年底至今年初新增的6GW单晶电池片及6万吨多晶硅产能已相继达产。新增6GW电池片产能利用率78%,测算出货量约5.9GW(+97%);新增的6万吨多晶硅产能上半年释放约20%,测算上半年硅料销量约2.2万吨(+150%);饲料业务通过强化特种料销售和大客户开发,实现销量同比突破性增长25%。受2018年531政策及行业新产能大规模释放影响,2019H1硅料、多晶电池片、单晶电池片均价同比分别下滑-38%、-35%、-24%。公司通过产能扩张、效率提升实现产销量增长、成本下降,有效对冲价格下跌,实现业绩同比高增长。

下半年产能继续释放,与隆基结盟保障原料供应及产能消化。公司目前拥有12GW电池片(3GW为多晶)及8万吨硅料产能,预计2019年底电池片产能将达20GW,全年销量预计分别超过12GW、6.2万吨,同时新产能爬坡和规模优势将使下半年成本进一步降低。6月公司与隆基就包头5万吨多晶硅及银川15GW单晶硅片项目互相参股30%,分享优势产能盈利的同时互相承诺采购量,有效保障公司核心原材料供应和新建产能消化。

光伏竞价申报完成,下半年国内需求释放在即。7月1日各省市区已完成全国光伏补贴竞价项目的申报工作,预计排序工作将在2周内完成,届时国内需求将全面启动。预计竞价项目规模25-30GW,全年国内需求35-40GW(其中约2/3在下半年释放),全球115~120GW。国内需求释放将有助于支撑产品价格,6月以来硅料价格已小幅回暖,我们预计下半年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单晶PERC电池片虽在7月开始降价,但降幅仍完全在预期内。7月因国内需求青黄不接(630小抢装结束,竞价项目尚未启动),供需关系边际变化较大,随下半年竞价项目需求释放,产品价格将得到有效支撑。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根据最新的产品价格和公司产能释放情况,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9-2021E净利润预测至33.3/43.1/51.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6/1.11/1.3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相应上调至17.2元,对应20倍2019PE。

风险提示

竞价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并网消纳情况恶化,国际贸易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