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马科技:行业蓝海中遨游的特种水产饲料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瑶 2019-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马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水产配合饲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覆盖从种苗期至养成期的人工养殖全阶段。其中,鳗鲡配合饲料产销量稳居全球前列,大黄鱼、石斑鱼、鲟鱼配合饲料产销量位居全国前列,主营的种苗料及石斑鱼、鲟鱼、鲑鳞、鲆鲽鳎、龟、鳖、加州鲈等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产销量位居全国前列。

1961-2016年间,全球食用鱼品消费量年均增速(3.2%)超过人口增速(1.6%),也高于全部陆生动物肉类消费量增速(2.8%),以及除禽肉(4.9%)外的其他动物肉类。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品消费国,水产品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比重超过40%。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和改善,水产品在膳食结构中的比重不断增加,年均消费量以3%的速度增长。水产品需求转向“质量型、健康型”、环保限制、水产配合饲料高性价比优势突出、特种水产饲料普及率很低等因素决定了特种水产饲料需求日益递增,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是国内特种水产配合饲料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2017年开始,公司积极打造“十条鱼”战略,争取在短期内做到特种水产饲料细分产品十个品种(鳗鲡、大黄鱼、石斑鱼、鲟鱼、鲍鱼海参、鳜鱼、虾、河豚、兰子鱼、龟鳖)的产销量全国第一。2018年末,公司已完成22个细分事业部的建设,构建起了北起渤海湾南至北部湾覆盖中国沿海地区的完善的销售网络,细分的销售辐射范围扩大有利于“十条鱼”战略的完成。公司饲料产品毛利率高居水产上市公司首位,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保障了公司新品的快速推出和产品的高盈利能力。

预计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0、1.18亿元,EPS分别为0.30、0.3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72、24.4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自然灾害、水产疾病、环保政策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马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