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兴源创: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卢立亭 2019-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分为检测设备、检测治具。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等行业。公司在各类数字及模拟信号高速检测板卡、基于平板显示检测的机器视觉图像算法,以及配套各类高精度自动化与精密连接组件的设计制造能力等方面,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在信号和图像算法领域具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

业绩情况。2016-2018年公司收入分别为5.16亿元、13.70亿元、10.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10亿元、2.43亿元,三年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9.6%和16.2%,2018年公司毛利率为55.38%,净利润率为24.21%。

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检测领域十余年,具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储备。经过多年积累,公司在平板显示检测行业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国内平板显示检测设备行业的头部企业,平板显示检测产品已得到苹果,三星、LG等海外知名客户的认可。同时,在集成电路检测行业,公司已经完成了用于SoC芯片测试机台的研发,具有较强的自主开发能力。

总体评价和估值建议。由于OLED屏幕具备重量小,耗能少等优点,叠加屏下指纹识别功能的进一步推广,OLED屏幕有望承接5G换机潮而增加在终端市场的渗透。根据IHS预计,到2022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规模将达到接近40亿片,其中OLED将超过9亿片,年复合增长率达14.2%;从营业收入方面来看,到2022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营业收入将达到1,380亿美元,其中OLED约为42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8%。公司是LCD与OLED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汽车电子检测设备领先供应商,有望受益于OLED以及LCD行业景气度回升,增加公司产品销量。证监会行业近5年市盈率(历史TTM,整体法)的平均市盈率为49.23倍,最小值为21.95倍。经综合估算,预计公司估值区间为24元-3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