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尔激光:光伏激光加工设备龙头,受益于光伏技术迭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帝尔激光:光伏激光加工设备领域龙头,市占率高公司主要产品是光伏行业激光加工设备,包括激光 PERC 消融设备、SE激光掺杂设备、 MWT 系列激光设备、全自动高速激光划片/片机、 LID/R激光修复设备、激光扩硼设备。在 PERC 工艺产能中,公司激光设备占比 77%,SE 设备工艺占比 86%,市占率均为第一。2014年到 2018年营收和归母 CAGR 分别达 151%和 272%,呈高速增长态势。

光伏景气度迎拐点,光伏装机量提升带来设备需求11月初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和能源局座谈会奠定后续光伏政策基调,我们认为,自 531以来的行业低潮已过去,政策底已出现。光伏装机量未来仍将保持每年 20%的增长,我们预计 2021年全球光伏电池产能将达到约 200GW,其中 PERC 电池产能预计约为 165GW 左右,占比超80%,对光伏设备需求依然广阔。激光设备作为电池片等环节的精密加工设备,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光伏行业景气度提升和光伏平价时代带来的上游设备需求。

激光设备价值量高,公司盈利能力处于高水平光伏行业激光加工设备可以有效提升光电转化效率,太阳能电池商对于激光设备要求严格,加工精密度要高,而且要求设备商对于光伏行业有行业经验和深刻理解,因此激光设备市场行业壁垒较高。公司 2016年到 2018年毛利率分别为 64.1%/65.9%/62.1%,高于可比公司毛利率均值 40%; 2016年到 2018年 ROE(加权)分别为 53.42%/52.04%/71.22%,而 2018年五家可比公司的平均 ROE 为 19.2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光伏行业技术更迭快,未来激光加工设备行业持续受益光伏行业降本增效是永恒的主题。每隔两年,就会有新的高效电池工艺出现。PERC+SE 工艺的出现带来了激光加工设备的大量需求,PVInfolink 预计至 2021年,PERC 和 SE 工艺对于激光加工设备的总需求在 38亿元(此口径为所有 PERC 电池产能的激光加工设备总需求) ;根据我们测算,2019年到 2021年三年间激光加工设备市场空间超过 20亿。作为国内激光加工设备的龙头企业,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空间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光伏激光加工设备领域龙头,未来光伏装机量持续提升,光伏激光设备市场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 EPS 分别为 3.58、4.75、5.22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分别为 37倍、28倍、25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受政策波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叠瓦组件渗透率不及预期;光伏技术更新导致激光设备需求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