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器动态点评:军品奠定增长主基调,民品扩大发展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9-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军品市场不断扩大,奠定持续增长主基调。公司军品占比达到70%以上,客户覆盖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基本实现了全部军工装备领域的覆盖。连接器作为系统或整机电路单元之间电气连接或信号传输必不可少的关键元件,其市场规模随着信息化发展下互联互通需求的增长而快速增长。当前我国国防建设仍处于追赶阶段,持续高额投入和信息化发展趋势明确,军用连接器需求有望持续旺盛。

民品市场高增长,拓展公司发展边界。民品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通讯、石油、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方向。通信领域,随着5G基站和设备订单进入落地阶段,5G建设有望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动力;电子领域,公司投资新设广东华旃,有望借助自身技术品牌优势、东莞杨明工艺优势以及珠三角区位优势,加速消费电子领域的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随着公司前期投入成果的逐渐显现,收入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智能制造加速助力,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智能制造领域,公司是贵州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也是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承担企业,技术实力雄厚、应用经验丰富。当前,智能制造已成为公司重要发展战略,一方面,对公司产线的智能化改造将在扩大产能的同时提高产品良率,不断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公司对外承接智能制造订单,智能制造有望逐渐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军品领域持续稳定增长、民品领域发展弹性扩大,智能制造不断增强发展动力,看好公司未来持续快速成长。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1亿元、5.33亿元以及6.3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3元、1.24元及1.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4倍、20倍及17倍。

风险提示:1)业绩不及预期;2)产品需求不及预期;3)智能制造发展不及预期;4)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