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游戏行业周报:游戏板块回暖,关注新游上线、电子竞技、VRAR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胡纯青 2019-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4.90%,传媒版块上涨6.37%,跑赢沪深300指数1.47个百分点。游戏版块上涨8.96%,跑赢沪深300指数4.06个百分点,跑赢传媒板块2.59个百分点。个股方面,上周涨幅较大的有电魂网络(+57.44%)、迅游科技(+19.01%)、盛天网络(+16.86%);上周跌幅较大的有富春股份(-8.45%)。

行业动态数据:

手游榜单排名:上周进入iOS畅销榜TOP50的上市公司相关游戏包括:问道(吉比特)、完美世界(完美世界)、云梦四时歌(完美世界)、新诛仙(完美世界)、三国群英传-霸王之业(星辉娱乐)、斗罗大陆(三七互娱)、一刀传世(三七互娱)。新游方面,上周上线的两款新游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掌趣科技)、辐射:避难所Online(世纪华通)表现出色,最高iOS日排名分别为Top4、Top23。

新开测手游:本周新开测游戏数量超过50款,包括归属于A股上市公司名下的游戏共8款,其中共2款游戏正式上线。原计划于本周上线的《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上线日期预计延期至7月10日。

公司公告及行业新闻:

浙数文化计划受让迅游科技控股股东股份,占总股本的10.66%。

中文传媒终止与动视暴雪签订的《软件开发及联合发行协议》。

海南发布“海六条”,设立10亿基金,打造国际电竞港。

投资建议:

上周,在外部环境缓和及重组新规出台的刺激下,传媒板块市场表现出色,申万传媒指数周涨幅达6.3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游戏版块在传媒行业各子版块中表现尤为突出。当前时点,我们从三个方向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1、产品潮已至,新游市场回暖。5月手游市场新游流水实现大幅增长,6、7月上线新游的整体流水表现大概率再创新高,如近期成功上线的金山软件《剑网3》、掌趣科技《一拳超人》、世纪华通《辐射避难所Online》等多款游戏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创收能力,短期内还有多家公司的重点产品等待上线;2、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暨上海出台“电竞20条”之后,海南省也出台了“海南国际电竞港专项政策”,计划设立10亿元基金支持电竞产业发展,建议关注国际型电竞赛事举办经验丰富的完美世界以及依托网吧渠道与电竞产业高度融合的顺网科技等公司;3、5G时代临近,VR/AR游戏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在上周召开的世界VR产业大会上,工信部发言人援引第三方数据称我国VR产业到2021年有望超过500亿元规模。参照目前的VR产业结构,约50%的VR产业由VR游戏、视频等内容方贡献。而与VR游戏相比,AR游戏的热潮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到来,持续火爆的《PokemonGO》全球累计收入已超过26亿美元,新一代AR游戏《哈利波特:巫师联盟》也已经于部分地区上线。而在国内,腾讯上线了《一起来捉妖》,验证了AR+LBS玩法在国内能够通过审批,并且同样广受玩家欢迎。

风险提示:监管进一步趋严、行业增速下滑、行业竞争加剧、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