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易购现金收购家乐福中国股份公告点评: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全场景零售落下重要一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孙路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金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6月23日晚,公司公告称通过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以现金48亿人民币等值欧元自家乐福集团收购CarrefourChinaHoldingsN.V(以下简称“家乐福中国”)80%股份。

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

家乐福中国利润端承压,收购具备一定性价比

家乐福中国位居中国快消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10,2017/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4.47/299.5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99/-5.78亿元。因线下零售近年受互联网冲击,家乐福中国经营情况面临阶段性困境,这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的估值水平。本次交易,家乐福中国全部股权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对应市销率0.2X,与A股超市行业2018年市销率平均值0.88X及中位值0.7X相比,收购具备一定性价比。

全场景零售布局落下重要一子

公司收购家乐福中国,进一步丰富公司智慧零售场景布局,加快大快消类目的发展,有利于降低采购、物流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现有家电家具、母婴等业态有望和商超业态加强融合,完善场景化购物体验,提升门店竞争力。同时家乐福此前在数字化和新业态方面的探索预计也将为公司智慧零售战略拓展提供宝贵经验与数据支持。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假定公司20年完成对家乐福中国的并表,考虑到家乐福中国恢复盈利尚需时日,并表将拖累公司利润端表现,我们下调对公司20-21年EPS的预测分别至0.12/0.13元(之前为0.16/0.18元),公司全场景零售布局持续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一线城市地产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