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东江环保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9-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长江治理监测先行,近看水质监测,远看生态屏障网格监测。

1、长江治理监测先行,近看水质监测,远看生态屏障网格监测。长江经济带在原有943个地表水国控断面监测的基础上,又新增了780个断面,并对668个跨界责任断面开展水质自动站建设或改造升级。中国32省份都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生态屏障网格体系的建立和优化必然带动监测需求。

2、长江生态保护工作的启动,是水环境治理市场的大扩容。长江生态环境修复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地表水质综合改善、工业园区污染控制、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控、退化湿地的保护与修复、农村水污染治理等,投资需求体量很大。从融资难易度和融资利率来讲,央企、国企在水环境治理领域有较大优势,看好既有国资背景又有技术沉淀的环保平台。

3、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全国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持续好转态势。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细颗粒物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3%。全国1940个国控地表水水质断面中,Ⅰ至Ⅲ类断面比例为71%,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6.7%,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生态环境质量优良县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比例由42%提高到44.7%。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