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93期:风格转变,关注中小市值和国企改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孙路,邬亮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板块行情回顾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4.16%和4.59%,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4.61%,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2019年以来(113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幅分别为20.37%和27.27%,商贸零售(中信)指数的涨幅为16.98%,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4.61%,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11位。过去一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7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行金融、计算机和餐饮旅游,涨幅分别为10.09%、7.69%和6.71%。2019年以来,商贸零售行业涨幅为16.98%,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的第22位。2019年以来,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非银行金融,涨幅分别为55.81%、46.98%和45.59%。

过去一周,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贸易、超市和百货,涨幅分别为6.03%、6.02%和4.44%。2019年以来,零售板块子行业中,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子行业分别是超市、贸易和专业市场,涨幅分别为30.60%、29.00%和14.25%。

过去一周,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91家公司上涨,4家公司下跌2,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北京城乡、大连友谊和东方金钰,涨幅分别为11.70%、11.61%和11.08%。2019年以来,零售行业主要的97家上市公司(不含2019年首发上市公司)中,85家公司上涨,12家公司下跌2,家公司停牌。2019年以来,涨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中兴商业、武汉中商和兰州民百,涨幅分别为82.96%、59.72%和57.46%。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7月,我们认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重庆百货等公司国改进程的推进,市场的风格将有一定的调整。零售淡季,市场对于基本面的预期不高,因此更多在于寻找催化剂和弹性品种抓个股。相对而言,我们看好中小市值零售股在7-8月的行情,一线零售股部分估值相对较高,而低估值品种集中在之前较为不关注的标的中。我们也看好国企改革以及短期黄金珠宝的反弹,前期一再强调的抗通胀黄金珠宝股近期表现不错,而国企改革是未来一段时间一直可以关注的零售题材驱动事件,建议关注30亿以下市值零售个股收购兼并以及重组机会。下周建议关注:首商股份,老凤祥,天虹股份,欧亚集团。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地产后周期影响部分子行业收入增速,人工费用上涨速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友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