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巨头入局,区块链迎来事件催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Facebook发布了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并称Libra将于2020年上线。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已得到包括Visa、MasterCard、Paypal等7家知名公司的支持。根据Facebook白皮书内容,Libra目标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此外,近期比特币价格创逾15个月新高,突破10746美元,较今年内最低点3416美元,已累涨逾196%。比特币流通市值超过1908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突破249亿美元,已超2017年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40亿美元。

从国内来看,政策逐步开始支持正规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境内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互联网巨头BAT及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众多区块链项目均在首批备案名单中。百度区块链引擎BBE、超级链、图腾;阿里系的蚂蚁金服备案了蚂蚁区块链BaaS平台;腾讯备案了腾讯区块链、腾讯云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腾讯牵头发起的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备案了三个平台,BCOS、金链盟区块链底层开源平台、WeIdentity。浙商银行有5个备案信息,分别是浙商银行同有益平台、浙商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转让平台、浙商银行应收款链平台、仓单通、浙商银行场外交易平台。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备案了陆金所区块链、陆金服区块链;平安壹钱包备案了链上数字预付卡服务,平安壹账通备案了壹账链和天津口岸区块链跨境贸易平台。

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建议关注:新湖中宝(参股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趣链)、易见股份、恒生电子、信息发展、金证股份、安妮股份等。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万达信息、恒生电子、上海钢联。

2019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