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BHI连续3个月攀高,建材家居市场再现“红五月”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HI连续3个月攀高,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再现“红五月”。根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5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13.25,环比上涨11.56点,同比上涨8.87点。5月BHI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是2015年之后首次5月BHI环比“未跌反涨”,且BHI同比也已连续三个月保持向上攀升。5月是传统家装黄金季,在房地产市场回暖因素的加持下,建材家居市场消费动力进一步增强,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再现“红五月”行情。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5月销售额为936.3亿元,环比上涨10.88%,同比上涨2.77%。1-5月累计销售额为3788.6亿元,同比上涨2.99%。

人气指数涨势亮眼,购买力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双双下降,整体呈现“看多买少”行情。从BHI分指数来看,本月“人气指数”表现最为亮眼,是拉动BHI上涨的重要因素,其环比上涨高达67.11点,同比上涨达57.79点。但与之对应的“购买力指数”却表现不佳,本月环比下降14.68点,同比下降15.25点,二者对比形成“看多买少”的反差。此外,“经理人信心指数”显著下降,5月环比下降25.33点,同比下降5.84点,这既是受到接下来传统家装淡季(6、7月雨季)短期因素影响,也受到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

投资建议:家具板块,建议关注尚品宅配、欧派家居、帝欧家居、顾家家居。文娱用品板块,我们看好消费的防御性和文具行业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晨光文具、齐心集团。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4.16%,报收3001.98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3.72%,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9。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其他轻工制造(+11.55%)、造纸(+5.53%)、包装印刷(+3.84%)、珠宝首饰(+3.72%)、文娱用品(+3.36%)、家具(+2.02%)。

行业动态

家居品类618销售抢眼,京东、天猫平台销售数据发布

居然之家天猫618最终战报:全国销售总额58.3亿元

《第九批限制类公示表》公布,进口废纸额度为零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