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重组新规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加,关注短期交易性机会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主要内容包括:(1)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实现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2)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其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3)三是促进创业板公司不断转型升级,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4)四是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集聚。

(2)我们认为该等新规的出台,搭配近期科创板出台,为建立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并鼓励其相互之间合理竞争,优化资源配置的合理措施。

(3)仅就并购对企业基本面的影响来看,长期来看,无论是基于协同效应的产业纵向并购还是基于规模效应的市场横向并购,合理并购对公司长期ROE中枢均有提振作用。

(4)然在经历了2013至2015年间,传媒板块诸多并购案例,部分确实改善了企业基本面,然部分相关利益方借并购之名实损害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利益之实的案例亦不少,该等影响在2019年上半年仍在持续发酵,譬如大额商誉减值。

(5)我们认为现时投资者将更为理性,短期该项政策带来部分低市值公司交易性的机会,中长期来看,仍需理性对待,观察并购对实体的提振效应。

(6)建议关注如下类型的投资机会:(1)在线视频产业链,垂直细分领域内容方被大型互联网渠道并购/参股带来的投资机会;(2)电影院线产业链,下游渠道向上游内容一体化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市场热情消退后,估值快速回落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