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及公用事业行业:中俄核电订单签署,核电“走出去”进程加快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董忠云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俄罗斯当地时间 6月 5日,中核集团董事长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总经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徐大堡 3、 4号机组总合同》,合同金额为 17.02亿美元。此次中俄合作中,俄方主要负责核岛联合设计以及部分核岛辅助设备供货,而中方主要负责常规岛和 BOP 的设计和 BOP 设备供货等工作。技术方面,将采用俄罗斯设计的 VVER-1200/V491型反应堆装置。

点评

中俄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核电产业深化合作。 1997年 12月,中俄正式签订了田湾核电站一期项目, 2007年 12月该项目全面建成,同时也为中俄在核电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2019年 6月 5日, 中俄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标志着中俄关系即将进入新时代。

自主创新不断加大,构建核电核心竞争力。 我国如今作为核能、核技术应用大国,自上世纪 80年代以来经历了起步阶段、小规模建设期、黄金发展期、暂缓整改期和如今的核电规模化发展。 随着我国在核燃料循环、核电装备、核技术应用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品牌“华龙一号”已在多个在建核电项目与巴基斯坦出口项目中应用,这也标志着我国已从核电大国逐步迈向核电强国。

核电技术创新发展,助力中国核电“走出去”。“华龙一号”在设计技术、专用软件、运行维护等多方面已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已具备独立出口的条件。在“一带一路 ”框架下,我国也将通过加大核电技术的自主研究开发,以及完善核电产业布局,进一步推动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顺利进行。

投资建议

受益于我国核电项目重启以及中俄战略合作关系的持续推动,国内核电企业新一轮发展周期即将到来,建议关注: 中国核建、中广核技、中国核电。

风险提示

核电重启速度低于预期; 核电出口项目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广核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