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报:东方明珠将获东方有线控股权,广电板块仍可关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综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涨跌幅分别为1.92%、2.62%和2.49%,传媒行业指数涨跌幅为2.78%。细分到传媒各子行业来看,各子板块均上涨,其中网络游戏指数涨幅最高,为5.90%。周涨跌幅个股中,涨幅Top3分别为电魂网络(603258.SH)上涨37.48%,华谊兄弟(300027.SZ)上涨14.62%,*ST富控(600634.SH)上涨13.26%。跌幅Top3分别为金逸影视(002905.SZ)下跌21.33%、广电网络(600831.SH)下跌7.79%、天威视讯(002238.SZ)下跌5.51%。

东方明珠再获关注,获东方有线控股权,广电系仍可关注。2019年6月13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公告,经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信投)与东方明珠双方协商一致,上海信投拟向东方明珠转让其持有东方有线2%股权,转让完成后,东方明珠将持有东方有线(其实际控制人为上海信投,隶属国资委体系)51%股权。东方明珠成为拥有有线电视网络、IPTV、OTT、移动视频在内的全视频渠道运营商。这将对广电系统的运行模式,IPTV与传统电视的协同发展,以及即将到来的全国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都带来影响。

我们认为广电系的公司如贵广网络、华数传媒、东方明珠等在各个板块打造自身内容、运营用户以及在智慧广电领域布局,广电系在目前时间点仍具有催化,仍可关注。新媒体部分,发力IPTV\OTT业务且具优势的新媒股份、芒果超媒在中国移动端的合作仍有望分享其增长红利。

电影部分,2019年6月14日晚间,《八佰》官方微博称由于技术原因,原定于6月15日进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八佰》取消。《八佰》于2019年4月19日官方微博公告,影片定档2019年7月5日,自定档后的57天后,作为上影节开幕影片由于“技术”原因不能上映;6月14日距离7月5日首映还有22天,该片是否在7月5日撤档,目前没有任何进一步的通知。我们在5月15日发布报告称,我们看好公司在2019年重新聚焦主业下带来的边际改善,但由于电影的爆款与否以及上映的档期原因仍具有不确定性,基于客观、审慎原则,给予增持评级,由于我们的利润预估中,较多偏向《八佰》贡献的利润,本次若不能如期上映,将致2019年利润的不确定性增加。目前,仅针对《八佰》不能如期赴约上影节,是否后续改档、撤档、如期三种情况,我们均需要进一步了解,请投资者注意三种情况下的风险系数。6月进入暑假档,目前电影市场需要优质内容填充,我们仍看好国产电影的进步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