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Chuquicamata铜矿罢工,铜矿趋紧格局仍在加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投资观点: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对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也降低了市场风险偏好,预计未来有色总体供需依旧处于弱平衡,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短期避险的需求将有所上升,建议关注具有避险属性黄金以及中国具有国际产业比较优势的稀土投资机会,相关公司重点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工业金属受中美贸易谈判影响,价格承压,但铜中长期供给有限,电解铝在供给侧改革下,未来新增供给受限,中长期价格有一定支撑,相关公司建议关注云南铜业、紫金矿业、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行业要闻:生态环境部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约谈保定等6市政府;刘鹤、李强、应勇、易会满共同为科创板开板;经济数据疲软强化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息潮或就此开启;5月份中国电解铝产量环比增加3.6%;Chuquicamata铜矿罢工,铜矿趋紧格局仍在加剧;Nyrstar旗下炼厂停产,吹皱铅市一池春水。

行情回顾:上周有色指数上涨5.23%,跑赢沪深300指数(+2.53%)2.70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1位。分子行业看,有色子板块皆上涨,其中钨(+16.30%)、稀土(+9.27%)、黄金(+7.11%)子板块涨幅居前。

产品价格跟踪: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涨跌互现,其中LME铜价上涨0.26%,SHFE铜价上涨0.89%;LME铝价下跌0.14%,SHFE铝价下跌0.64%;LME铅价上涨1.77%,SHFE铅价上涨0.19%;LME锌价下跌1.19%,SHFE锌价上涨0.73%;LME锡价下跌0.18%,SHFE锡价上涨1.13%;LME镍价上涨2.58%,SHFE镍价上涨4.25%。贵金属:上周贵金属价格略有下跌,其中黄金下跌0.12%;白银下跌1.52%。小金属:上周小金属除碳酸锂(-0.12%)、钨(-4.28%)、镁(-1.13%)价格下跌,海绵锆(+2.00%)、海绵钛(+2.94%)和锑(+1.27%)价格上涨外,其余品种价格平稳。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价格除氧化钕(+5.00%)、氧化钇(+13.16%)、氧化铽(+8.13%)价格上涨外,其余品种价格稳定。

风险提示:(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有色行业具有周期属性,且存在现货和期货市场,价格和库存除了受供需影响外,还受到其他诸多因素影响,波动较为频繁。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