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睿创微纳:科创板军工公司系列研究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公司主营业务: 睿创微纳致力于专用集成电路、红外成像传感器及 MEMS 传感器设计与制造技术开发。公司从 2009年成立起,就专门从事非制冷红外成像MEMS 传感技术开发。公司经过自身发展填补了我国在红外成像领域高精度芯片研发、生产、封装、应用等方面的一系列空白,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探测器自主研发能力并实现量产的企业之一。

2、 核心技术及研发投入: 公司已成功开发出红外 MEMS 芯片、探测器、机芯及整机系列产品。公司红外探测器列阵规模涵盖超大阵 1280×1024、 1024×768、640×5

12、 384×288,探测器像元尺寸包括 35、 25、 20、 17、 14和 12微米,工作帧频 50Hz/30Hz, NETD 小于 40mK。各项参数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拥有研发人员 221人, 总员工占比 37.39%。 2016年、 2017年和 2018年度,公司研发投入累计 10,978.46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比重为 18.30%,研发支出比在已申报企业中排名前 1/5。

3、 产业链位置及竞争对手: 公司是红外成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产品涵盖红外探测器、机芯与整机,属于全产业链运营。公司所处市场分为军用市场和民用市场,前者竞争不充分,竞争对手包括高德红外、大立科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电科 11所和昆明物理研究所等;后者则竞争激烈,竞争对手包括国外红外装备巨头 FLIR、 Fluke Corporation、 ULIS 以及国内的高德红外、大立科技等。

4、实控人及重要股东: 公司选择适用 “ 市值不低于 10亿&近两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 5000万” 或“市值不低于 10亿&净利润为正&营收不低于 1亿” 的上市申报标准。 目前,马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为 18.00%,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其它 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李维诚(12.17%)、梁军(5.68%)、深创投(5.63%)。 根据实际发行按照本次发行上限 6,000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后马宏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比将降至 15.57%。

5、 财务状况: 红外热像仪及相关产品是公司最主要收入来源。 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0.6亿元、 1.56亿元(+158.5%)和 3.84亿元(+146.6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0.1亿元、 0.64亿元(+563.87%)、 1.25亿元(+94.51%),研发费用占比分别为 29.78%、 17.18%和 16.94%。

6、 风险提示: 公司可能面临技术与产品研发失败的风险, 主要客户集中度较高带来的风险,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带来的控制权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