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两市连续缩量调整,结构性行情切勿追高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0.05%报2910.74点;深证成指跌0.03%报8951.61点;创业板指涨0.4%报1479.83点。市场焦点:在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

策略建议:

两市连续缩量调整,震荡格局不改

今日创业板小幅高开,沪指、深成指小幅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向下,随后科创板开板与副总理关于减少对资本市场行政干预的言论刺激市场反弹,但市场反弹力度再次受到抛压打击,随后盘面有所反复,多次翻红翻绿,新能源概念股午后卷土重来,板块内涨停声音不断。申万行业基本上涨跌各半。两市成交4498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量。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1.71亿元,已连续8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26亿元,本月已流入超200亿元;深股通流出0.55亿元。

结构性行情下注重强势板块逢低布局,切忌追高

今日的陆家嘴论坛上高层的表态以及科创板火速落地将资本市场改革推向新的高度,副总理直言将彻底改变目前直接融资与间接容易不平衡的状态,A股市场未来有望享受政策层面支持带来的估值溢价。但我们之前提到,短期来看,政策面的正向刺激只是短暂的动量上冲,不具备任何持续性,估值溢价的提升必须伴随着改革后实实在在的边际变化,这是个长期的过程。科创板火速落地利好券商股,早盘券商表现优异,但再次冲高回落继续印证着上方抛压较重的事实,因此短暂期间两市很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盘面上依旧以轮动为主。今日个股冲高动作不断,但封板率较低,主力资金在操作上仍旧存在分歧,追高的投资者因为个股的回撤单日被套牢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在此行情中切忌追高,逢低布局。另外,昨日我们提到,CPI高位运行不是由需求或者货币政策放水引起,而是由供给端收缩造成;从长期贷款数据来看,企业扩张意愿不强,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很多小型不合规企业出清,造成供给端进一步收缩,上游产品涨价会引起工业利润重新分配,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概念给予关注。

对冲风险,博弈高弹性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蓝筹、农林牧渔、黄金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主题投资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