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及新能源行业周报:广深松绑限购先行,行业协会指导国六进度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洋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广州、深圳汽车限购松绑,贯彻《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精神,其他重点城市有望跟进

5月27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针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稳定改善消费预期。重点提出,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6月2日,广州和深圳发布新政,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其中广州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共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深圳2019年至2020年共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8万个。

广深宣布放宽限购次日,上海市有关部门回应“是否考虑放宽现有的汽车限购政策”传闻,称相关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正在研究。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即将开始第三次个人阶梯摇号,指标投放量为10000个。随着广深两市限购松绑措施先行后,其他限购城市有望跟进政策,车市迎来明确利好提振。

事件2)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发布文件,明确“国六b”的实施日期,同时还要求督促各大经销商不得再进行销售“国五”车型,否则监管部门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保证国五向国六的过渡和库存车清理完成,上海从五月到七月提供2个月作为缓冲期,让经销商做好准备,但是在当前乘用车需求较为低迷的周期中,为进一步最大限度地减少经销商的损失,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补充提出四点要求。1)即日起,厂家立即停止向上海市经销商拨发非“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2)取消对经销商的相关商务返利考核,并在尊重经销商意愿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上海经销商的年度商务计划;3)提供专项促销资金,帮助经销商迅速消化非“国六b”库存车;4)承诺为上海经销商回购或调配非“国六b”的库存车。

一周复盘:上周沪深300下跌1.79%,SW整车板块下跌1.22%,SW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3.54%,SW汽车服务板块下跌5.09%。WI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4.98%,WI智能汽车指数下跌2.97%。

投资建议:1)中国重汽:行业超长景气周期,国企改革明确向上;2)长安汽车:“主力车型换代+林肯国产”强产品周期将至,否极泰来;3)长城汽车:产品矩阵完善,公司销量持续显著优于行业表现,竞争力强化;4)潍柴动力:经营业绩全面向好,商用动力龙头厚积薄发;5)比亚迪:新能源龙头,景气度向上;6)福耀玻璃:优质奶牛型企业,扩张、分红两不误;7)上汽集团:自主给力,合资回暖,发展稳健的带盾骑士。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低于预期;乘用车零售市场复苏程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