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短期反弹能看多高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9-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沪指 3050点区域存在压力,波段操作规避指数回落风险 今日市况: 指数震荡上行,稀土永磁概念爆发今日沪深股指开盘后震荡上行,沪指收于 2955.71点, 涨幅 0.58%, 创业板指收于 1533.67点,涨幅 0.33%, 两市成交约 52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

盘面上, 有色金属、钢铁、建筑材料板块涨幅居前, 银行、非银金融涨幅较小,仅有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板块收绿。 主题投资方面, 稀土永磁概念爆发,草甘膦概念表现活跃,新疆板块异动拉升。

热点跟踪: 估值与盈利错位、人民币贬值是近期北上资金流出的重要原因截至 5月 15日,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为 800.37亿元。 1-3月份,北上资金均实现净流入, 流入规模分别为 606.88亿、 603.92亿、 43.56亿,4月份开始北上资金开始出现净流出,当月净流出规模 179.97亿,截止 5月 15日, 5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为 274.02亿。

对于近期北上资金出现净流出的原因, 我们认为一方面, 年初市场迅速上涨,估值与盈利短期形成较大的错位,在盈利端没有较大改善的情况下,如果各大指数继续大幅上涨,就会逐步产生一些泡沫,对更看重价值的港资来说,A 股的吸引力也会下降。出于避险考虑,北上资金暂时流出 A 股,这是估值优势减弱后的自然结果。另一方面, 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幅度较大,这也是导致外资流出的原因之一。

市场前瞻: 沪指 3050点区域存在压力,波段操作规避指数回落风险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 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 2019年 5月 1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今日反弹依然延续, 从近期止跌反弹的盘中运行情况来看, 以大消费类品种为首的板块, 像食品饮料、 医药生物、 农林牧渔等都有比较好的表现,绩优蓝筹股的表现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当前市场止跌回升较为稳健。 整体看近期市场的基本面以及消息面偏空,但市场在前期快速下跌之后短期有所企稳,能够顶住利空压力走出震荡走势,这是市场较为强势的信号。从估值角度来看,今日收盘,沪指的 PE ( TTM)为 13.08倍, 近十年分位点为 40.23%,市场经历调整后估值有所回落,对资金的吸引力增强, 持续震荡后存在反弹契机。

当前沪指的上方阻力位在 3050点缺口区域, 这同时也是中短期均线粘合构成阻力的区域。快速下跌之后市场出现超跌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摆脱了调整趋势,从当前的整体大环境来看,市场较难走出深 v 走势,指数在下

方 2800点区域还有一个缺口, 不排除回补缺口的可能。另外市场普遍认可沪指 3000-3050点区域存在阻力, 一致预期下, 反弹可能出现遇阻回落。

当前不适于追高操作, 建议以逢低潜伏为主, 逢高减仓, 以波段操作规避近期可能出现的波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