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固定收益投研框架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奇霖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固定收益投研框架任何一类资产价格的变动,都是由流动性和投资者的预期驱动的。当投资者手中有资金且对未来抱有上涨的预期导致买盘的力量强于卖盘时,该类资产会很自然的出现牛市。

债券也是如此。流动性足够充裕,看涨的投资者多了,债券的收益率也就下了,债牛也随即出现了。所以,如果要分析债券这类资产价格(收益率)的走势,最关键的是搞清楚三个问题。

第一,债券有哪些投资者在买?这些投资者又分别有什么样的行为特征?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力如何?第二,这些投资者的流动性(资金)从何而来,由什么决定?第三,这些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主要盯住的是哪些指标与变量,又应该如何去分析这些指标与变量?本文即对这三个问题做出了解答。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