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创业板指缘何领跌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市场弱势整体投资方向以避险为主,这也是当前创业板领跌的原因

今日市况: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领跌

今日沪深股指开盘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领跌,最终沪指收于2827.80点,跌1.17%;深成指收于8584.94点,跌1.84%;创业板指收于1416.06点,跌2.42%,两市成交量约3867亿元,环比有所萎缩。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全线收绿,银行、有色金属、非银金融跌幅较小;通信、农林牧渔、电子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方面,稀土概念逆势飘红;5G、农业、次新股等概念全面回调。

热点跟踪:科创板首次发审会三家企业全部过会

2019年6月5日,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和天准科技光荣成为科创板首批上会企业,三家企业均顺利过会。 引用我们科创板团队对三家企业的分析,微芯生物是一家专门针对恶性肿瘤、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的创新药物开发的企业,研发投入高是公司最大的特点之一。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0.52%、62.01%和55.85%。这一比例远远超过了贝达药业、恒瑞医药、亚力兄制药等同行业可比公司。 安集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关键半导体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即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和先进封装领域的化学机械抛光液和光刻胶去除剂的研发制造。公司成功打破了国外厂商对于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

天准科技是一家前新三板公司,其主要产品为工业视觉装备,包括精密测量仪器、智能检测仪器装备、智能制造系统等,是机器视觉第一梯队企业。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检测精度达到0.3微米的国际先进水平,近三年合计研发投入占比为18.5%。

市场前瞻:市场弱势整体投资方向以避险为主,这也是当前创业板领跌的原因

隔夜美股继续上涨,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流动性方面,为对冲MLF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在对当日到期的463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等量续做的基础上,对中小银行开展增量操作,总操作量500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100亿元。其中,逆回购的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MLF的期限为1年,操作利率3.3%。

今天创业板指领跌,创出近期调整新低。创业板指从年初一月份启动至顶点

1792点,涨幅近50%。而4月初以来的快速调整目前已经抹去了一半的涨幅,从百分比形态分析,第一目标位将跌至1400点区域,该位置是此轮行情的1/3区域支撑所在,同时也是5月6日以来一个月运行的下行通道下轨位置,在去年9月及11月指数也在该区域构筑过成交密集区,所以支撑或存在一定效果。

此轮大盘调整过程中,创业板指存在先行指标效应,对市场的方向有一定指引。由于目前市场更为注重价值投资,业绩比题材更能获得机构资金的认可,而科技股较多的创业板指则未能够获得资金大幅进驻,随着苹果产业的销量低迷,拖累了整体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业绩,库存增多、终端价格难以提升,拐点迟迟未能出现。概念炒作在市场氛围较好时存在契机,但弱势时则整体投资方向以避险为主,这也是当前创业板领跌的原因。

风格不会一成不变,后续市场企稳后创业板指仍存在率先活跃的可能性,毕竟场内流动性有限的背景下,弹性较好、股本较小、业绩具有确定性的龙头品种会得到结构性机会,届时炒短、炒新、炒预期或许还会切换回来。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达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