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沪指缩量死守2900,大金融不持续行情回归震荡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9-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跌 0.56%,报 2909.38点;深证成指跌 0.92%报8954.72点;创业板指跌 0.90%报 1473.90点。

市场焦点:

2019年 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 2.7%。其中,城市上涨 2.7%,农村上涨 2.8%;食品价格上涨 7.7%,非食品价格上涨 1.6%;消费品价格上涨 3.2%,服务价格上涨 1.9%。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 2.2%。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城市持平,农村上涨 0.1%;食品价格上涨 0.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 0.1%,服务价格下降 0.1%。

策略建议:

? 两市缩量回调,沪指守住 2900点两市没有延续昨日强势表现小幅低开,全天行情基本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稀土永磁板块午后跳水明显但随后有所回暖,大金融板块早盘冲高后市场抛压显现随即回落。申万行业仅有色金属板块飘红。两市成交 5134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量。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涌入,截止收盘净流入12.85亿元,已连续 7日净流入,为 2月 22日以来首次。

? 大金融再次上演一日游,上方抛压还需时间消化今日两市没有惯性冲高,低开低走,早盘大金融尝试再次带领大盘上攻到另一个台阶,但试盘过后上方抛压较大,主力资金再无进一步加仓意愿,市场随即开始回落。目前来看,大金融板块在当前相对弱势的市场环境中持续性严重不足,证明上方缺口处抛压较大,因此昨日反弹虽有效,但上方筹码需要在 2900点附近反复震荡清理,这也是我们之前预判的震荡行情不会这么短暂就告一段落。 今日虽然回调,但两市成交量再次站在 5000亿之上,市场交投较前段时间明显活跃;如果行情接下来依旧保持震荡盘整且存量资金博弈,则市场热点的持续性相对会更加强劲,局部结构性行情产生的赚钱效应会进一步深化。我们依旧延续之前判断,即市场上攻需要以站稳 2900点为前提,上方补缺口需要沪指震荡向上逐步接近阻力,且大金融与周期形成合力突破,行情才有可能展开下一阶段的反弹,但目前由于只有政策面而无基本面的支撑,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强。

? CPI 高企,货币政策紧缩可能性不大统计局今日公布 CPI 数据,5月份,CPI 同比上涨 2.7%,食品价格因

宋体素对 CPI 增长贡献度最大。猪肉价格同比大涨环比回落,而鲜果蔬菜价格同比涨幅超过两成。我们认为,本轮通胀的核心驱动因素在于供给端收缩。

目前经济处于下行阶段,企业扩张意愿不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环保限产等因素引起通胀有抬头趋势,在此基础上,货币政策紧缩抑制通胀会造成需求承压,进一步加剧供大于求的局面,产品涨价预期会持续升温,因此我们判断,CPI 高企并不会对货币政策调整产生边际影响。

? 对冲风险,博弈高弹性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或具备对冲风险特质的板块(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蓝筹、农林牧渔、黄金等),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也可考虑小仓位、左侧介入中小盘科技创新领域内(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主题投资可重点关注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