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政策加码促乘用车消费升级,光伏龙头深化合作迎平价上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马晓明 2019-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6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主要从供给和需求双向刺激新能源汽车发展:1)从电池生产的标准化、车电分离电池租赁、快充技术、移动无线充电、轻量化材料等方面优化新能源汽车供给;2)要求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对新能源车停车费用给予支持,鼓励公益事业用车新能源化等方面刺激需求。另外,文件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对现有停车场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建设充电设施。3月26日补贴政策发布后,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调整较为巨大,短期来看,6月23日缓冲期结束,一定程度会刺激5~6月产销量,但是7月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珠三角地区及成渝地区提前实施燃油车国六标准,车企对国五燃油车去库存促销力度加大,将在一定程度上挤压新能源汽车空间,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但是这一部分新能源需求有望在缓冲期结束后逐渐释放,平滑全年产销量数据。长期来看,高端车型盈利能力更为优秀,车企将会加速高端车型导入,高端电池需求不断升级,推荐全球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以及突围进入全球供应链的二线电池厂商亿纬锂能和欣旺达。

光伏:6月3日,隆基股份与通威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硅料和硅片方面达成合作协议,分别在对方子公司中参股30%,并保证未来三年互相采购对方硅料和硅片不少于其产能的75%。硅料硅片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有助于互相交流技术、降低成本,加快光伏平价进程。19年光伏新政与此前征意见稿基本相同,明确了有补贴项目的具体落实方法,加快光伏项目平价进程。5月末产业链价格企稳,结束了二季度价格下调的态势,国内需求预计在三季度末开始逐渐释放,短期海外部分仍是需求主力。我们看好19年光伏产业发展:竞价项目补贴22.5亿元,估计补贴在6~9分钱/度,装机量约30GW,户用项目3.5GW,扶贫2~3GW以及领跑者约3GW,平价项目4.52GW,合计在40~45GW之间。下半年国内平价项目逐渐开工,国内需求有望回升,继续推荐单晶龙头隆基股份。

工控:5月制造业PMI指数49.4%,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降至荣枯线以下,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叠加贸易战影响,预期短期内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不断拓宽下游应用场景以及技术升级实现供给优化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推荐关注汇川技术。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装机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消纳力度不足、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