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都航空:新高教机交付量提升明显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称,5月9日,数架L15高级教练机从南昌瑶湖机场呼啸腾空。中国航空工业洪都副总工程师崔彦勇表示,这是洪都航空公司今年转场交付的第三批高级教练机。

主要观点:

1、L15高教机批量交付,空海军实现规模化采购

我们认为,上述报道表明空军已正式批量采购L15,而且采购具有持续性好、规模较大的特点。按照常规一个批次交付3-6架计算,目前或有10余架L15完成了交付。洪都航空近年的L15年产量在20架左右,去年达到一个月交付7架的最高纪录。我们预计公司本次与大股东资产置换完成,以及脉动式总装生产线进一步加速后,L15年产量将大幅提升。以当前价格和利润水平计算,L15年产量超过25架即可实现盈利。L15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教练机,也是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的唯一三代教练机,同时可作为战备值班用战斗机。除空军外,海军的招飞规模近几年也都在增长,可以预见海军对L15的需求也非常旺盛。

2、L15雷达型列装,定位战斗型飞机

去年底,洪都公司披露了加装雷达的“新高教”。有推测称其安装的是与L-15B外贸型一样的X波段机械扫描雷达。最新批次的战机还取消了机头空速管,加装了新型火控雷达和航电设备,性能进一步提升。L15雷达型的列装,标志着这种先进高教机未来定位将更偏向于战斗以及战斗训练方面。

L15雷达型具有更加完善的火控系统,能更逼真地模拟我国空军歼-10C、歼-16等四代战机,甚至歼-20五代战斗机的高机动飞行和先进火控系统的特性,成为一种称职的战斗机先导教练机。在学员培训上更好地与我国先进战斗机相接,缩短换装训练时间,提高训练质量。

出口方面,目前若干第三世界国家都采购L15作为入门级战斗机使用,加强了作战能力的升级版L15或将迎来更多海外订单。

3、歼20专属伴随训练版L15推出,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

2018年底,航空工业披露了L15正在研制歼20的专属伴随训练版本。从网络披露的图片看,专属伴随训练版的L15将操纵杆移至侧面,与歼20操纵杆布局相似。同时,大尺寸触摸屏幕和与歼20类似的航电系统也研制中。歼20作为最新隐身战机,训练成本相对较高,因此专属的伴随训练战机就成了飞行员保持日常飞行小时数,进行日常和战斗训练的不二之选。专属版L15也将充当起歼20飞行员“孵化器”的作用。

4、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为32.0亿元、44.5亿元、5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3亿元、2.72亿元、3.58亿元,同比增长29%、41%、32%,EPS为0.27元、0.38元、0.50元,对应PE为65X/46X/35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

航空装备订单不及预期,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