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五一假期延至四天,积极布局低估值纺服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9-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及标的推荐: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现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五一小长假是春节过后第一个消费热潮,对全年消费的拉动十分重要。本次五一假期从原来的1天调整为连续的4天,显示了国家将刺激消费提高到了十分重要的水平。假期延长为4天后,具备多种服务功能的重点商圈及购物中心等场所将成为众多市民假期出行的重要选择。服装品牌在购物中心的品牌数占据三成以上,因此服装的消费将得到有效拉动。

推荐标的:品牌服饰方面,中国利郎(1234.HK)2016年起推出轻商务系列,在设计团队和渠道调整的配套下,2018年净开店大幅转正,净开店260家,预期后期改革成效持续释放。运动+时尚的比音勒芬,渠道以购物中心和机场为主。森马服饰的休闲服装经历了前两年开关店,目前净开店数已大幅转正(18年净开400+)。上游制造受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内需放缓影响,订单承压;假期带动消费下,上游制造订单也有望回暖。建议关注色纺纱双龙头华孚时尚和百隆东方,以及棉纺龙头鲁泰A。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上涨4.9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跑赢沪深300指数2.58PCT。上周涨幅前五的股票为:金鹰股份、华升股份、凤竹股份、商赢环球、兴业科技;上周跌幅前五的股票为;延江股份、浔兴股份、拉夏贝尔、地素时尚、华孚时尚。

上周行业热点:

意大利奢侈品牌集团Prada首席执行官Patrizio Bertelli日前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停止季末打折促销活动的举措将会进一步加强品牌形象,并且有助于集团提高盈利能力。

李宁3月22日发布2018年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强18%至105.11亿元,首次突破百亿,毛利率为47.1%,净利润同比大涨39%至7.15亿元。

上市公司重点关注:

华孚时尚:截至2019年3月22日,累计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60,775,1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富安娜:截至2019年3月19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9,227,4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

风险提示:居民收入水平下降,居民消费意愿持续低迷,终端服装动销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 泰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