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防军工行业:走出独立行情,进攻首选军工科技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9-05-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67%,军工板块跑赢大盘3.04个百分点,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在贸易战背景下,军工行业的国产替代及自主可控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军工信息化及大飞机产业。在当前形势下,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军工高科技将持续获得重视! 在中信29个行业中,军工行业2018年收入增长9.4%排在第15位,归母净利增长19.8%排在第9位;2019一季度收入增长16.0%排在第18位,归母净利增长55.1%排在第10位。

首选卫士通、中国长城等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军工高科技标的。卫士通是国家网络攻防与网络对抗龙头,公司订单获取不断增长,新业务进入收获期,我们认为公司是互联网监管领域“雪亮工程”的主要受益者。中国长城构建了PK体系(飞腾CPU+麒麟OS)的应用平台,系统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行业生态圈完善;同时军用通信电台业务订单快速增长。

重视以主机厂和核心零部件企业为代表的主流品种。以中航系公司为代表的主流品种一季报财务数据优异,但股价一直跑输指数,主要原因或为市场风格因素及市场对其基本面的担忧。而包括中航光电、中航沈飞在内的中航系公司一季报较好显示军品交付或超市场预期,我们推断全年各大主机厂业绩增速在20%左右,主机厂和核心零部件企业预计上涨空间明显,如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航光电、内蒙一机、中航飞机等。

国睿科技重组掀开军工行业并购重组新篇章。国睿科技本次资产注入方案突破力度较大,在较短时间获得财政部、国防科工局等主管部门批准,体现了科研院所军工资产证券化正在快速推进。本次注入的国睿防务是优质的军工核心资产,其重组上市对电科系、航天系等军工科研院所资产证券化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建议关注四创电子、中国卫星、航天长峰、杰赛科技、ST嘉陵等标的。

本周主要报告:本周我们发表了2篇军工产业发展报告。一篇是介绍连接器行业,军民用高景气周期到来,产业升级加速,我们从行业龙头、创新基因和军民融合三个角度,优选下游应用两大连接器龙头中航光电和航天电器。另一篇国产民用大飞机制造产业研究,未来20年国内民机市场空间近8万亿,并将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升级。主要推荐中航飞机、中航沈飞、洪都航空、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光威复材等。

我们同时发表了网络安全行业和卫士通个股等2篇点评报告。5月13日等保2.0将出台,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列入新标准体系,卫士通多点受益;在卫士通事件点评中,中国网安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示多项新产品,特别是以电科信链发力政务区块链,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重点推荐:主流标的中,重点推荐卫士通、中航沈飞、中国长城、中航飞机和洪都航空。零部件公司中,主要推荐中航光电(连接器龙头)和中航电测(直20配电箱和杆力传感系统)。民参军方面,主要推荐和而泰(军用射频芯片,5G毫米波频谱将发布)、中海达(海军导航高精度定位和无人驾驶)、高德红外(反坦克导弹批产)、景嘉微(军机显控芯片)等标的。港股方面,重点推荐中航科工。

风险提示:业绩增速不及预期,订单改善和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