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全球制造业略见低迷,择取稳健板块和个股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晓艳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制造业略见低迷,稳健板块表现相对突出

2019年5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0.5%,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创出近两年新低。本周,交通运输板块整体下跌3.88%,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航空、机场和铁路得益于油价持续下降、稳定增长等因素取得了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收益。

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

本周布油下跌7.23%,报收63.24美元/桶,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下跌0.29%。预计全年民航运输的需求增速仍然可以达到10%以上,行业整体继续呈现供需整体平衡略微偏紧的态势。浦东机场和白云机场等四个国内机场进入世界最有价值机场25强。2019年航空主业盈利能力值得期待,会计准则的调整提高航空公司对汇率的敏感性,人民币升值提升汇兑损益,关注三大航阶段性投资机会,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继续关注机场板块,重点推荐上海机场和白云机场。

铁路客货运齐增长,资产证券化快速推进

财政部从2018年开始,要求地方政府降低中欧班列补贴标准:以全程运费为基准,2018年补贴不超过运费的50%,2019年补贴不超过40%,2020年将不超过30%。铁路改革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重点推荐大秦铁路、铁龙物流。铁路改革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重点推荐大秦铁路、铁龙物流。

快递保持相对快速增长,动力依旧存在

5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景气指数为52.8%,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6月电商行业大促,物流业务活动有望继续保持活跃。预计2019年,快递行业在电商增速放缓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的作用之下,保持25%的相对快速增长。重点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

投资建议

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建议防御为主,但是行业仍然会阶段性主题出现,适度参与改革发展、供需格局调整和优化以及行业旺季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