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全球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9-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主要结论:

一、5月全球制造业PMI低迷加剧1.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进一步回落(5月52.1,前值52.8)新订单指数和就业较前月上涨但生产指数出现回落。

2.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收缩加剧(5月47.7,前值47.9)德国制造业PMI加剧萎缩,法国制造业有所改善;通胀方面有所缓和。

3.英国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5月49.4,前值53.1)制造商反馈签订新合同变得十分困难,产成品价格涨幅大幅放缓。

4.日本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5月49.8,前值50.2)就业分类指数的下降是导致PMI下滑的主要因素,运营成本上升。

5.俄罗斯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5月49.8,前值51.8)就业率的下降、产出产量下滑和新订单的疲软导致陷入收缩。

通货膨胀的速度从3月份的最高峰开始下滑,并且低于平均水平。

6.印度5月制造业PMI小幅回升(5月52.7,前值51.8),其他东南亚地区分化需求上行,在更大程度上提高了产出、购买量和就业。

从价格来看,通胀压力保持相对温和。

7.全球5月制造业PMI跌入收缩区间,通胀下行(5月49.8,前值50.2)产量、新订单和就业表现不佳;从价格方面来看,通胀压力继续回落。

二、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5月ADP和非农就业均不及预期1.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降:下滑主要受到运输工具类,计算机和电子订单以及主要金属拖累。

2.美国5月ADP远低于预期和前值:大型企业招聘速度略有上涨,而中小型企业就业下降为主要拖累。

3.美国5月非农远不及预期: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为主要拖累。

三、本周重点关注美国JOLTS职位空缺数、通胀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财经数据:英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4月JOLTs职位空缺、美国5月PPI年率、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风险提示:

n美联储货币收紧时间过长,导致经济向下压力的累积。

n美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被迫中断。

n新兴市场动荡拖累欧元区经济进一步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