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多项政策催化,自主可控未来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9-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1.82%,上证综指上涨1.60%,创业板指上涨2.76%。周一,上证指数惯性下探创出2833点新低后开启反弹模式,最终全周实现上涨,结束周线连阴状态,同期创业板指走势类似。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涨幅均在7%以上,全行业仅家用电器、银行下跌,计算机涨幅排名第十。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华虹计通、荣科科技、宇信科技、迪普科技及兆日科技;跌幅靠前的是立思辰、迪威迅、华平股份、达华智能、浩丰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科技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本次方案明确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科技作为支出重点领域,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只增不减。并且,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加强监督问责和工作考核,提高科技领域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我们认为此举有望形成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在国家整体经济结构转型、加大对新经济培育力度的形势下,需要依托新技术创造新动能,建议关注自主可控机会,如国产芯片产业链、国产操作系统公司、国产大型管理软件公司等。

公司重要公告

千方科技发布股份转让公告;千方科技、四维图新签署合作协议;格尔软件、天夏智慧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春秋电子发布股权激励草案及可转债预案;汉邦高科、超图软件、天夏智慧发布减持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先扬后抑,表现靠前的多为流通市值较小个股。就大市而言,当前位置不悲观。板块方面,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科技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确保财政科技投入只增不减,并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结合财政部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商务部表示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等,我们判断未来科技领域国产替代产业链的培育将得到进一步重视,可关注自主可控机会。中长期我们仍以新基建重点提及的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为重要方向,加之景气周期的云计算、医信板块等,维持对创业慧康(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